首页 互联网 > 内容

苹果ApplePencil手写笔二代至今已有将近四年未获更新

时间:2022-09-23 14:41:20 来源:网易
导读 现款苹果平板旗舰型号iPadPro于2021年4月推出,首次搭载桌面级M1芯片,并支持5G上网。12 9寸版本还用上了mini-LED屏幕面板,Liquid视网膜屏

现款苹果平板旗舰型号iPadPro于2021年4月推出,首次搭载桌面级M1芯片,并支持5G上网。12.9寸版本还用上了mini-LED屏幕面板,Liquid视网膜屏支持XDR。M1款iPad发布至今已有将近一年半时间,市场传言苹果将于十月举办第二场的秋季新品发表会,并发布全新一代的iPadPro旗舰级平板。

外媒MacRumors报道指出:预计今年继任新款iPadPro机型将有重大升级,包括性能、屏幕、充电,甚至机身外观等,都将迎来全面大幅度升级。如同iPhone14Pro的挖孔屏、A16处理器、4800万像素主摄?2022新款iPadPro将有哪些看点呢?整理媒体预测的四大重点,列举如下:

一、搭载M2芯片

在今年的六月的WWDC开发者大会上,苹果发布了新一代M2芯片,首发运用在旗下笔记本电脑MacBookAir和13寸MacBookPro。就像之前M1芯片先用在MacBookPro上,之后下放至iPadPro和iPadAir,新款iPadPro具有极高的可能性,升级为M2芯片,使其CPU与GPU以及神经网络引擎等整体性能运算,较前代有更优异的表现。尤其是最新iPadOS16系统主打的「幕前调度」(StageManager)功能,将可让搭载M2芯片的iPadPro,在同一画面上开启多达四个应用的多工模式,更具流畅度和稳定性。

二、新增连接端口

据媒体报道,为强化iPadPro旗舰级平板的扩充性能,苹果很可能会在2022新款iPadPro机身上,首次采用「四针接点」端口,借此作为连接外部设备和其他扩充配件。

三、MagSafe无线充电

预期新款iPadPro有望支持MagSafe磁吸充电功能。不过目前iPad后盖采用铝合金金属材质,难以实现无线充电功能,如果改为玻璃材质则重量会大幅增加。为了避免增加机身的重量,同时又兼具无线充电功能的考虑,原本机身背盖的铝合金外壳,将可能会在苹果LOGO标志处周边的局部位置,部分改为玻璃材质。

四、支持第三代ApplePencil手写笔

苹果ApplePencil手写笔二代,至今已有将近四年未获更新。今年可能随新款iPadPro升级M2芯片,也获得功能上的升级。第三代ApplePencil外观将基本维持不变,主要借由整合软硬件的深度优化,强化手写笔的精准度与灵敏度,带来更佳的书写体验。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