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互联网 > 内容

东芝公司在1987年发明了NAND型闪存

时间:2022-06-28 15:24:49 来源:财经头条
导读 自从2019年东芝存储器更名Kioxia以来,铠侠这个品牌已经慢慢被人熟知且有口皆碑。而东芝存储器,或者说如今的铠侠,作为NAND闪存的发明者,

自从2019年东芝存储器更名Kioxia以来,铠侠这个品牌已经慢慢被人熟知且有口皆碑。而东芝存储器,或者说如今的铠侠,作为NAND闪存的发明者,至今已经过去了35年,凭借其优质、可靠的技术获得了很多用户的认可,持续多年占据闪存市场全球第二的排名。

NAND闪存发展

东芝公司在1987年发明了NAND型闪存,这种技术对于信息存储和传递来说,重要性不亚于CPU的发明。NAND闪存是一种电流切断时依然能保存数据的存储技术,它被广泛应用于各类电脑、SD卡、eMMC中。回到上世纪90年代,东芝刚刚发明NAND闪存的时候,由于技术的限制,当时容量相对比较小,同时价格还非常昂贵。

随着铠侠坚持不懈的研发和创新,闪存价格降低的同时容量也在提升,这也让广大用户可以轻松享受到“数字化”所带来的便利。目前闪存已经是各类电子设备的核心部件,我们日常生活中的离不开的电脑、手机、相机、无线蓝牙耳机等等都有闪存的身影。

对于我们个人用户来说,铠侠的产品线覆盖了存储卡、U盘以及固态硬盘等,这些产品均采用了原厂存储颗粒,在质保标准上也都非常给力。从数码相机到个人电脑,铠侠给我们的数字生活方式提供了非常完善的解决方案。从19年到现在,我也入手了不少铠侠的存储产品,这几款产品给我的日常生活和工作带来了非常大的帮助。

铠侠RC10固态硬盘

我入手的一款铠侠产品,是铠侠的RC10NVME固态硬盘,当时的主要需求我的小米笔记本Pro只有非常捉襟见肘的256G存储空间,而我在出差时经常需要处理一些大容量的文件,经常不够用,所以就有了加装存储的想法。

这一款铠侠RC10固态硬盘,属于铠侠固态硬盘系列中端产品,支持PCIe3.0*4协议,读写速度在1700MB/s左右,对于老电脑升级来说非常够用。

加装这块铠侠RC10已经过去一年多时间了,单面设计的结构对于笔记本加装非常友好,而且加装在笔记本上热量集中在外壳一侧,散热表现也非常棒。

铠侠U366随闪U盘

除了给笔记本加装固态硬盘,我还入手了铠侠的U366随闪U盘。日常工作中,偶尔需要拷贝一些大文件跟同事分享,以及从笔记本拷贝文件到公司台式机的时候,这时候一个大容量U盘的实用性非常高。

全金属的外壳不必担心耐用性,加上小巧的尺寸,可以轻松地挂在钥匙串上。而在传输速度表现上,可以做到200M以上的读速和40M以上的写入速度,基本可以满足日常的文件传输需求。

铠侠XD10移动固态硬盘

对于一些更大的文件传输,比如打包好的项目文件以及平时拍摄的一些照片视频素材等等,这时候我就会用铠侠的这款XD10移动固态硬盘。读写速度比U盘和传统移动硬盘要快很多,速度达到了1000MB/s左右,而且体积和稳定性上都更有优势。

上图从左到右分别是传统的硬盘,铠侠XD10以及手机的尺寸对比。这样的体型对于外出携带来说非常方便。

总结

在这篇文章里我列举了我目前在用的几款铠侠存储产品,但铠侠闪存覆盖的领域远不止这几款。铠侠作为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内存供应商之一,其闪存已经覆盖了我们日常生活中的方方面面,比如我们日常使用的智能手机、相机、VR一体机等等,其中就可能在用着铠侠的闪存芯片,而且近年来随着技术的不断创新,铠侠闪存的芯片还逐步出现在了汽车、智能家居、云计算等新兴领域中也有它的身影,也许在不远的将来,闪存可应用的领域还将继续突破我们的想象。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