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互联网 > 内容

联发科官方推出了4nm旗舰芯片组天玑9000的小升级版天玑9000+

时间:2022-06-24 15:21:23 来源:财经头条
导读 联发科官方推出了4nm旗舰芯片组天玑9000的小升级版——天玑9000+。官方表示搭载天玑9000+的手机将于2022年第三季度上市。主要提升了以下细

联发科官方推出了4nm旗舰芯片组天玑9000的小升级版——天玑9000+。官方表示搭载天玑9000+的手机将于2022年第三季度上市。

主要提升了以下细节:一是天玑9000+采用了Arm的v9 CPU架构与4nm八核工艺,比天玑9000的CPU性能提升了5%,GPU性能提升了10%;二是Cortex-X2大核的频率,天玑9000+是3.2GHz,天玑9000是3.05GHz。

天玑9000+支持LPDDR5X内存,速率可达7500Mbps;搭载联发科第五代Al处理器APU,内置M80 5G基带,支持Sub-6GHz 5G全频段网络;图像方面采用了旗舰级18位HDR-ISP图像信号处理器,可实现三个摄像头同时拍摄HDR视频。

在无线网络与音频技术方面,天玑9000+支持延时更低的Wi-Fi和蓝牙技术,包括蓝牙5.3、Wi-Fi6E 2x2 MIMO、蓝牙LEAudio以及北斗III代-B1C GNSS。

6月21日 小米雷军点评了“骁龙8+第一代”芯片,这款芯片将用于小米12Ultra。网传小米12Ultra将于7月10日之前发布,预计近期将会进入官宣节奏。不过,此消息应该属于烟雾弹,为了避免遭遇首发截胡,小米12Ultra的发布时间也可能会在6月底。

目前,即将搭载骁龙8+的realme GT2大师探索版已经官宣,将于本月底正式亮相。机身仍延续了类似纸张的特殊工艺材质打造完美体验质感,相机依旧如此。 升级到最新的骁龙8+处理器后,体验上会有很大的惊喜!

联想中国区手机业务部总经理陈劲在微博公开表示,搭载骁龙8Gen1+的新一代摩托罗拉新机将在7月份发布。由于此前摩托罗拉曾多次截胡小米新旗舰芯片的首发计划,所以此次陈劲的官宣也让一部分人认为Moto此次恐怕又要截胡小米12 Ultra首发骁龙8Gen1+了。毕竟骁龙 8Gen1 的首发就被摩托罗拉截断了。

看来,骁龙 8Gen1 的首发没有了, 骁龙8+ 的首发估计也没戏了,小米会不会成为天玑 9000 + 处理器首发呢?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