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互联网 > 内容

今年下半年NVIDIA就要发布RTX 40系列显卡了

时间:2022-06-21 13:57:33 来源:快科技
导读 不出意外的话,今年下半年NVIDIA就要发布RTX 40系列显卡了,这一代不仅会升级AAda Lovelace架构,制程工艺也变成了定制台积电的N4工艺,

不出意外的话,今年下半年NVIDIA就要发布RTX 40系列显卡了,这一代不仅会升级AAda Lovelace架构,制程工艺也变成了定制台积电的N4工艺,后者也是台积电5nm工艺的改良版。

不过韩国媒体爆料称,NVIDIA的RTX 40系列显卡之前规划的很激进,制程工艺实际上不是现在的5nm,而是3nm工艺,并且预付款高达90亿美元,这一次要比以往的GPU芯片升级激进多了,要知道NVIDIA最近几代GPU都是喜欢用比AMD落后一代甚至两代的工艺来实现领先的。

不过RTX 40系显卡最终还没用上3nm工艺,因为台积电的3nm工艺良率不行,产能也只会优先给苹果这样的超级VIP客户,因此RTX 40系列显卡最终还是选择了5nm工艺。

韩国媒体的这个报道与NVIDIA之前的表现有些出入,在GPU工艺上激进到比AMD还猛似乎不太可信,不过有一点确实可信的,台积电的3nm工艺进度比之前的预期是要晚的,今年苹果iPhone 14都赶不上了。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