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创新 > 内容

Intel的架构是超低功耗XeLP未来它应该会被XeLPG彻底取代

时间:2023-02-03 11:35:23 来源:快科技
导读 负责GPU显卡业务的IntelFellowTomPeterson在接受外媒采访时,透露了IntelXe架构的一个重要发展方向。他确认,IntelXeGPU架构在消费级领域,

负责GPU显卡业务的IntelFellowTomPeterson在接受外媒采访时,透露了IntelXe架构的一个重要发展方向。

他确认,IntelXeGPU架构在消费级领域,将分为低功耗的LPG、高性能的HPG两部分,针对不同应用场景做差异化的设计、优化。

目前在核显上,Intel的架构是超低功耗XeLP,未来它应该会被XeLPG彻底取代。

另外针对高性能计算,Intel还设计了XeHPC架构。

产品方面,MeteorLake14代酷睿将首次XeLPGGPU架构,并第一次使用Intel4工艺、Chiplets小芯片设计。RedwoodCoveP核架构、CrestmontE核架构,是一次彻底的变革,今年下半年登场。

但是,它极有可能仅用于移动平台,没有桌面版。

Xe2二代架构预计会首发于LunarLake,专为15W左右的低功耗领域设计,可能最多128个执行单元,足够搞定一些轻度游戏。

AMD方面核显更是突飞猛进,锐龙6000H/U系列用上了RDNA2架构的Radeon680M,锐龙7000HS系列更是升级为RDNA3架构的Radeon780M,最高频率达惊人的3GHz。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