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创新 > 内容

麒麟990的设备基本都是高端机目前也还还是很流畅的

时间:2023-01-29 16:51:49 来源:财经头条
导读 现在国内的手机品牌,如果一定要选出一个处于高端手机市场的品牌,那么很多人都会选择华为,并不是说华为的营销有多么多么的好,主要是华为

现在国内的手机品牌,如果一定要选出一个处于高端手机市场的品牌,那么很多人都会选择华为,并不是说华为的营销有多么多么的好,主要是华为在被制裁之前,确实推出了一些让人们拍手称赞的产品,麒麟990当年弄出来的时候,市面上直接拿它和骁龙778G做对比,那么这两款芯片的差别到底有多少呢?

麒麟9905G的基带使用的是:集成5G基带,5GNR——Sub-6,DL=2.3Gbps,UL=1.25Gbps;而高通骁龙778G的基带使用的是:集成骁龙X535G基带,5GNR——mmWave+Sub-6,DL=3.7Gbps,UL=1.6Gbps。

麒麟9905G的多核性能略微领先,虽然骁龙778G采用了更先进的A78大核,但是主频较低而且二级缓存砍半所以抵消掉了架构的优势。此外麒麟9905G在存储性能上也有优势,其支持内存通道数量翻倍,加上不少麒麟9905G手机采用的是UFS3.0闪存,在存储性能方面,强于那些采用LPDDR4X+UFS2.2的骁龙778G手机。

但是从制程工艺、核心性能、功耗等方面来看,骁龙778G工艺更先进,功耗更低;麒麟990则是GPU的性能更强大。总之,麒麟990和骁龙778G日常使用中区别不大,选购机型时要结合机型综合性能来挑选。

麒麟990的设备,基本都是高端机,目前也还还是很流畅的,用到2023年应该没问题。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