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创新 > 内容

苹果今年下半年要发布的iPhone 15 Pro将会砍掉实体按键

时间:2023-01-12 16:22:36 来源:快科技
导读 1月12日消息,据9to5Mac报道,苹果今年下半年要发布的iPhone 15 Pro将会砍掉实体按键,未来iPad Pro、Apple Watch等也将会跟进,它们都

1月12日消息,据9to5Mac报道,苹果今年下半年要发布的iPhone 15 Pro将会砍掉实体按键,未来iPad Pro、Apple Watch等也将会跟进,它们都将采用类似iPhone 7、iPhone 8时代的固态Home按键设计。

据悉,iPad Pro将会集成Taptic Engine固态按键控制器IC,它被用来模拟按压物理按键的震动。而且基于Taptic Engine,固态按键可以做到轻触和重压两种交互形势,一种交互对应一种操作,实现更多玩法。

报道指出,iPad Pro、iPhone 15 Pro将要使用的Taptic Engine固态按键控制器IC将由Cirrus Logic公司提供。

知名分析师郭明錤表示,苹果之所以想砍掉实体按键,最主要原因是想提高设备耐用性,物理电源和音量按键很容易出故障,砍掉按键一方面提升耐用性,另一方面增强设备防水性。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