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创新 > 内容

联发科正式发布了全新一代旗舰芯片天玑9200

时间:2022-11-08 16:53:24 来源:快科技
导读 今天下午,联发科正式发布了全新一代旗舰芯片——天玑9200。在芯片具体规格介绍之后,vivo、OPPO、小米等手机合作商都纷纷登台祝贺。vivo施

今天下午,联发科正式发布了全新一代旗舰芯片——天玑9200。在芯片具体规格介绍之后,vivo、OPPO、小米等手机合作商都纷纷登台祝贺。

vivo施玉坚宣布新旗舰将首发天玑9200芯片,OPPO也表示将率先搭载该芯片。

结合此前爆料来看,首款搭载天玑9200芯片登场的机型应该会是vivoX90,大概率会在本月正式官宣。

届时,vivoX90也将刷新安卓手机性能极限,成为最强旗舰。

天玑9200这次拿下了9项全球首发技术,包括首款第二代Armv9架构、首款超大核Cortex-X3@3.05GHz、首款Wi-Fi7Ready、首款LPDDR5X8533Mbps内存等。

官方介绍,天玑9200的CPU对比前代天玑9000的GeekBenk5.0单核成绩提升12%+,多核提升10%+,让主流应用的冷启动速度提升10%左右,日常使用更快速流畅。

GPU还首发了Immortalis-G715,支持Vulkan1.3及硬件光追加速、可变帧率渲染等技术,3倍的三角形生成能力,2倍的AI运算能力,还有2倍的FP16混合运算能力。

对比前代天玑9000提升了32%,功耗降低了41%。

联发科称,《王者荣耀》120FPS极致画质,可以满帧运行1小时。为玩家带来更好的极致画质满帧和稳帧体验。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