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创新 > 内容

最近数码圈最大的新闻当然就是iPhone14系列的发布了

时间:2022-09-30 11:33:52 来源:快科技
导读 为什么新iPhone会被诟病?最近数码圈最大的新闻当然就是iPhone14系列的发布了,甚至有网友戏称为数码圈春晚。不过问题在于,这次iPhone14系

“为什么新iPhone会被诟病?”最近数码圈最大的新闻当然就是iPhone14系列的发布了,甚至有网友戏称为“数码圈春晚”。不过问题在于,这次iPhone14系列虽然也有升级,但相较于以往iPhone系列堪称革命式的创新,此次新iPhone所表现出来的“创新”确实是有点不够看了。

甚至此次iPhone14系列引起热议最多的「灵动岛」功能,在近日也被曝出苹果尚未对第三方开放API,简单来说就是开发者还无法进行适配,而这也直接影响了用户的使用体验。

“优于「灵动岛」的设计在哪?”

中兴Axon30S,这款仅售1698元起的千元机子拥有拥有夜幕黑和水晶蓝两种配色,再搭配屏下摄像技术,能让人体验无需担心屏幕开孔带来的突兀感,以及无需担心软件应用适配问题,可以享受真正全面屏手机带来的体验。

说白了,其实想要彻底解决屏幕挖孔对于视觉效果的影响,那么最简单的方法就是把这个挖孔去掉就好了——当然,这里的“去掉”并不是说把前置摄像头拿掉,而是通过一些特殊的材料、技术和制作工艺将其隐藏起来,做到真全面屏的效果。

而没有了屏幕挖孔,自然也不存在需要利用「灵动岛」来掩盖突兀感的问题了。

但屏下摄像头方案同样面临着诸多难题,首要解决的便是屏幕透光率问题,因为就算在摄像头工作时,屏幕像素可以变成肉眼可见的透明状态,但是它的透光率不可能达到100%,不论是对于拍照成片质量还是屏幕显示画质都难免会有影响。

因此,为了令屏下摄像区屏幕透光性更强,据悉中兴Axon30S的屏幕加入了7层高透材料、3层特殊工艺的应用。

结合更大感光量的四合一2.24um等效大像素摄像头,并通过一系列算法优化了光学干扰、衍射、杂闪光等对显示、拍照质量有影响的因素。

与此同时,中兴Axon30S还配备了一枚独立UDCPro屏显芯片,能够通过智能像素增强及智能显示优化,解决了屏下摄像头残影的问题,最终才实现了目前成熟度最高的屏下摄像头方案。

至于实际的显示效果如何,我事先用中兴Axon30S对着拍摄道具拍摄一张照片,然后我把中兴Axon30S放置入内,打开照片缩放至合适的大小,最后拍出以下这张照片。

可以看到的是,手机显示的画面仿佛与背景融合,同时因为没有开孔,整个画面就呈现出一种“无边感”,视觉张力十足——而且我不说大家能知道手机的上下是如何区分吗?可见中兴Axon30S对于前置摄像头的“隐藏”功力做得确实不错。

这次中兴Axon30S却搭载了一块6.92英寸、400PPI高像素密度的屏幕,同时具有10亿顶级色彩、100%P3色域、120Hz高刷新率等特性,不论是显示画质的细腻程度,还是动态画面都非常不错。

“真全面屏以外还有哪些亮点?”

中兴Axon30S这次新升级的许多功能我觉得都是很实用的,比如全新的MyOS12系统新增了全场景信息安全保护、三大隐私安全认证等,对于用户隐私安全确实是有更大的保障。

同时还带来了攀登者锁屏我觉得就很有意思。

这项功能每日行走的步数会在经过海拔高度、难度系数及体力消耗值进行综合计算后,将数值转换为具体的攀登山峰上,我觉得是比较有趣的,这样一来,我就能跟其他人吹嘘自己过去一周的运动量相当于登上了N次泰山。

另外还有新升级的闪电抓拍拍摄玩法也是很实用,毕竟我家里有2个娃,平时想要给他们拍几张照片都相当折腾——要不就是跑来跑去不配合,要不就是想要拍一些在他们运动中的照片时经常糊片。

而当有了中兴Axon30S后,利用闪电抓拍带来的自适应快门影追算法,确实成片率上升了不少。

「灵动岛」究竟能否称得上是一个成熟的设计,说实话还得经过一段时间的考量才行。但其实这也不能怪苹果公司,毕竟尽管前置摄像头所占的位置很小,但屏幕上的挖孔依然会影响到用户的体验感,所以iPhone14系列也只能采用「灵动岛」来掩盖“感叹号”的突兀感,不得不说确实是一种很无奈的妥协。

这也是我为什么对于中兴Axon30S有这么高认可度的原因吧,毕竟尽管大家都知道挖孔屏、刘海屏、异形屏这样的形态不会是智能机的终点,但市面上拥有真全面屏体验的手机真不多,价格低至千元的产品就更少了。

所以我觉得,中兴Axon30S的诞生不仅意味着屏下摄像头技术的成熟,同时在一定程度上还加快了真全面屏手机的普及。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