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创新 > 内容

和普通U盘相比奥睿科UFSDI系列快闪U盘的重量会稍稍大一些

时间:2022-08-05 14:25:52 来源:财经头条
导读 U盘是许多人工作生活中必不可少的数码产品,尽管现在移动硬盘瓜分了U盘不少的市场份额,但是它凭借超高的便携性,依旧是很多人心目中的首选

U盘是许多人工作生活中必不可少的数码产品,尽管现在移动硬盘瓜分了U盘不少的市场份额,但是它凭借超高的便携性,依旧是很多人心目中的首选。U盘虽然体积小,但是容量往往不够大、传输速度也不够快,所以有些人就选择了新崛起的移动固态硬盘。其实如今也有一些U盘既保持了体积小的优势,同时在传输速度上的表现堪比固态硬盘,比如本文要和大家分享的奥睿科UFSD-I系列快闪U盘就在做到了“鱼和熊掌,也能兼得。”

奥睿科UFSD-I系列快闪U盘的包装简洁大方,盒子的正面印有产品的渲染图,耐用、稳固、不掉速和最高405MB/s的速度是它的主要卖点。在容量方面,该系统提供了64G、128G、256G和512G共4种选择,同时还提供USB-A和USB-C两种不同规格的接口。

和普通U盘相比,奥睿科UFSD-I系列快闪U盘的重量会稍稍大一些,这是因为它采用合金材质的外壳,在坚固耐磨的金属外壳保护下,有效减少物理伤害,有效地延长了U盘的使用寿命,同时也更有利于散热。

奥睿科UFSD-I系列快闪U盘的生产工艺非常值得点赞,U盘机身表面打磨得十分光滑细致,没有一丝的硌手和毛糙,机身外壳的侧面还激光镭射工艺镌刻了品牌LOGO等符号。

考虑到光滑的金属外壳会影响到U盘插拔操作,所以奥睿科UFSD-I系列快闪U盘加入了条纹设计,加大了拇指、食指与外壳之间的摩擦力,让U盘捏得更牢固,插拔时更加顺手。

在U盘机身的尾部设有一个挂绳孔,随机也配备了挂绳,既利于携带,也能起到一定的防丢作用。

奥睿科UFSD-I系列快闪U盘的接口有USB-A和USB-C两种规格,它们均支持使用USB3.2 Gen1高速传输协议,官方给的参考数据是读取速度最高为405MB/s,写入速度为353MB/s,虽然还不能超越固态硬盘,但相比普通U盘而言,已经是有很大幅度地提升了。

奥睿科UFSD-I系列快闪U盘适用场景很广泛,加上它向下兼容USB2.0接口,对Windows、Mac OS、Android等操作系统都能完美支持,所以除了电脑外,也适用于智能电视、投影仪、车载、音箱等电子数码设备。

因为存储芯片的容量是按照1MB=1000KB、1GB=1000MB计算,所以512G U盘的实际可用容量约为476G,这是正常的,并非容量缩水。

究竟奥睿科UFSD-I系列快闪U盘实际测试速度如何呢?使用AS SSD Benchmark进行测试,搭配测试的是台笔记本电脑,USB3.0接口。经过测试,奥睿科UFSD-I系列快闪U盘的顺序读取速度最高达到了380MB/S,顺序写入速度最高达到了295MB/S,表现还是令人比较满意的。

使用ATTO磁盘基准测试软件测试,奥睿科UFSD-I系列快闪U盘的顺序读取速度最高达到了396MB/S,顺序写入速度最高达到了340MB/S,和官方提供的参考速度差距不大。

此外,读取速度稳定不掉速也是奥睿科UFSD-I系列快闪U盘的一大卖点,哪怕是拷贝几十G的大文件,传输速度波动幅度很小。我尝试从U盘拷贝一部13.7G的电影,传输速率都稳定地保持在380MB/s之上,均速达到了389.6MB/s,真正做到了不掉速。平稳不掉速的传输体验,对于图像设计师、视频剪辑师、短视频创作者等用户来说是非常有必要的,同时对文件也是一种保护。

常言道“时间就是效率”,奥睿科UFSD-I系列快闪U盘凭借堪比固态硬盘的读取写入速度,减少了用户等待的时候,给工作生活带来不小的便利,再加上它简约时尚的外观设计,经久耐用的使用寿命,以及稳定不掉速的性能,相信会受到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青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