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创新 > 内容

搭载高通骁龙8cxGen3处理器的ThinkPadX13s笔记本电脑于日本市场开始预订

时间:2022-06-27 15:54:44 来源:财经头条
导读 上周,搭载高通骁龙8cxGen3处理器的ThinkPadX13s笔记本电脑于日本市场开始预订;PCIe标准化组织PCISIG宣布正在开发PCIe7 0,x16通道双向可以

上周,搭载高通骁龙8cxGen3处理器的ThinkPadX13s笔记本电脑于日本市场开始预订;PCIe标准化组织PCISIG宣布正在开发PCIe7.0,x16通道双向可以达到512GB/s的速度;苹果M2版MacBookPro13英寸上市,起售价为9999元。

ThinkPad旗下首款“骁龙本”X13s日前于日本市场开启预订。ThinkPadX13s搭载的这颗高通骁龙8cxGen3是高通专门为PC打造的移动平台,已经是8cx系列的第三代产品。

高通布局PC移动平台已经多年,联想、华硕等OEM厂商都曾经推出过基于高通骁龙处理器的笔记本,怎奈WindowsonARM的生态实在是扶不起来,时至今日还不能很好地解决64位exe程序的兼容性问题,相比x86产品虽有着连网与续航方面的优势,但目前依然难堪大任。

据StrategyAnalytics的数据显示,目前基于ARM处理器的PC市场,苹果已经占据了90%的份额,留给Windows电脑的空间很有限。

鲜辣酷评:你认为WindowsonARM还有机会破局吗?

继今年初公布PCIe6.0规范之后,PCIexpress标准化组织PCISIG又宣布正在制定PCIe7.0规范,将于2025年完成。PCIe7.0相比PCIe6.0带宽翻倍,达到128GT/s,x16通道双向可以达到512GB/s。即便是SSD常用的x2/x4通道,理论峰值速度也提高到64GB/s和128GB/s。

自从AMD在第三代锐龙平台与x570主板上首发支持PCIe4.0之后,英特尔也开始发力,于去年发布的第十二代酷睿平台上率先支持了PCIe5.0。

鲜辣酷评:AMD与Intel二位你追我赶的,什么时候PCIe4.0SSD的价格先打下来再说!我还没用上PCIe4.0固态呢…

在本月初举行的WWDC22大会上,苹果正式发布了M2芯片,首批搭载该芯片的产品为全新的MacBookAir和MacBookPro13英寸,6月24日,M2版MacBookPro13英寸上市开售,起售价为9999元。

新的13英寸MacBookPro此次虽然换装了M2芯片,不过模具还是延续上代设计,宽大的屏幕黑框与14英寸MacBookPro相比有点拉胯,与新款的刘海屏MacBookAir放在一起,也丝毫没有“Pro”的排面。

由于是旧模具,新款的MacBookPro13英寸依然配有TouchBar,但没有MagSafe磁吸充电接口。M2版的MacBookPro13英寸起售价为9999元,但是只有8核CPU、10核GPU、8GB内存和256GB硬盘的配置,如果选择24GB内存与2TB固态硬盘的顶配版本,价格就要来到18999元。

鲜辣酷评:M2版MacBookAir硬件性能上与13英寸MacBookPro几乎持平,甚至显示屏等部分参数还要更好一点,加上还有MagSafe,以及轻薄又更时尚的机身设计,这样看来现在入手13英寸的MacBookPro似乎并不明智,建议大家等等M2版MacBookAir上市以后再做决定。

最后是一则汽车行业的消息。6月21日晚,理想汽车第二款车L9正式推出。L9定位旗舰级全尺寸SUV,车身长5218毫米,轴距达到3105毫米。与理想One一样,L9依然采用增程式动力,不过增程器换用了4缸1.5T发动机,采用双电机四驱系统,配备双叉臂式独立前悬架和五连杆独立后悬架,CLTC纯电续航为215公里。理想L9定价45.98万元,将于8月底前开始交付。

鲜辣酷评:理想One的成功让理想在增程式动力与SUV车型方面信心更足,不过小50万元的售价,将会正面竞争BBA等豪华车型,“奶爸车”还能继续创造辉煌吗?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