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创新 > 内容

零刻GTR5在外观方面看起来就像一个方方正正的电视盒子

时间:2022-06-22 14:49:59 来源:财经头条
导读 很多人家里应该都会配置有台式电脑,而目前主流的电脑主机的体积往往很大,如果你和我一样,电脑桌上没有太多闲置的空间来放置主机,并且也

很多人家里应该都会配置有台式电脑,而目前主流的电脑主机的体积往往很大,如果你和我一样,电脑桌上没有太多闲置的空间来放置主机,并且也不喜欢过于杂乱的桌面,有没有什么更好的台式电脑的解决方式呢?

其实很简单,如果你不是重度的游戏玩家,一台体积小巧的迷你主机就已经够用,当然,这里有的人可能会质疑迷你主机的性能,实际上,市面上还是出现了很多高性能的迷你主机,比如我手上的这台零刻GTR5,其不仅搭载了AMD锐龙9-5900HX处理器,还拥有32GB内存,对于你们来说,将它作为主力机使用的话,性能到底够不够用呢?所以这篇文章,我也来分享一下这台小主机的使用体验。

外观

零刻GTR5在外观方面看起来就像一个方方正正的电视盒子,整机尺寸为168*120*39mm,从体积上看,比苹果iPhone13大不了多少,整个机身框架采用的是金属材质,然后为了更好散热,其在机身上方采用了大面积的镂空滤网,从这个外观来看,你们能猜到它是一台电脑主机吗?另外这里还值得一提的是,右下角的那个小方块是指纹/电源二合一按键,设置密码之后也可以实现一键进入桌面。

机身正面就可以看到很多常用的按键和接口,包括了电源键(一共设计有两个电源键),CMOS清除键,USB3.0接口,多功能type-C接口,耳机接口,以及还有两个麦克风孔。其中,这个type-C接口支持数据传输和视频输出功能,不过也需要说明的是,因为主机采用AMD处理器的原因,所以无法支持显卡扩展坞功能。

机身后侧则集合了更多接口,包括了DC电源接口、双2.5Gbps网口,一个HDMI视频输出接口,一个DP视频输出接口,两个USB3.0接口,以及还有两个USB2.0接口,这么多接口,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应该都用不完吧,就算你想进行三屏同时显示,其依然是可以做到。

主机的底部印有比较详细的快速设置按键设置说明和产品信息,然后在靠下的位置预留有两枚螺丝孔,搭配壁挂支架之后就可以固定在显示器后侧或者是其他的支架上。

接着说说配件吧,挺多的,除了主机以外,还附带了电源线,适配器,一长一短两根HDMI视频线,两包固定螺丝,以及还有一个壁挂支架。

拆机

拆掉底部的四颗螺丝之后就可以将后盖打开,可以看到,虽然零刻GTR5体积很小,但是机身内的各个硬件依然排列的井井有条,除了在主板上预留了一个M.2固态硬盘(SATA3协议)的插槽以外,在后盖上还集成了一个2.5寸硬盘的扩展接口,对于想要扩充大容量硬盘的人来说,可以有多种选择。

近距离观看,内部做工还算可以,然后还可以看到,零刻GTR5已经预装了两根双通道的16GB 3200MHz的英睿达内存,以及还有一个500GB的英特尔NVMe硬盘。

关于主机摆放

零刻GTR5的体积很小,所以你可以将其隐藏在各种位置,比如你可以将它固定在显示器的后侧,这样你的显示器就变身成为一台电脑一体机了。

又或者你可以直接将其固定在洞洞板或者墙壁上,这样也可以起到隐藏的作用,而且不占用桌面空间。

另外,就算你直接将它放置在桌面上,其实也不会占用太大的位置,你们可以感受一下。

性能配置

开机的时候,我还发现了一个小细节,那就是当电脑启动之后,主机上方的“AMD Let’s Start”文字也会同时亮起白光,晚上看起来还是挺有质感的。

系统方面,零刻GTR5预装的是win11正版系统,并且我发现在整个系统里没有安装任何多余的软件。

接着说说硬件,零刻GTR5采用的是AMD 锐龙9 5900HX八核处理器,集成了2100MHz的Radeon RX Vega 8显卡芯片,32GB内存,500GB固态硬盘,支持WiFi6E和蓝牙5.2。

用鲁大师跑了个分,得到了862805分,从这个性能分数来看,日常上上网,办办公,看看影音以及进行一些轻度的游戏等,我觉得应该都是够用的。

游戏体验

为了更好的测试零刻GTR5的性能,我直接安装了一些比较大型的3A游戏,来看看实际的运行情况吧。首先我测试的是只狼,这款游戏我将分辨率设置为2560*1080,然后图像质量调节为高,在这种画质下游戏的帧率基本维持在31左右。

下图为画质设置界面。

接着测试的是极限竞速:地平线4,在默认画质下,其可以稳定保持在60帧满帧运行。

有人可能会说,前两个我测试的游戏不太吃配置,所以这里我也尝试比较经典的战神4,经过游戏实测,整个游戏过程依然流畅,画面帧率基本维持在38帧左右。而我通过这三款不同的大型游戏测试之后,也可以看出零刻GTR5的性能还是不差的,如果你不是重度游戏玩家那样想要开启所有的游戏特效,那么零刻GTR5依然是可以运行各类3A游戏的。当然,如果你们还想看到更多的3A游戏的测试,你们也可以直接把游戏的名称提出来,我都可以帮你们进行帧率测试。

小结

我个人觉得,在国内一众迷你电脑主机中,零刻GTR5的硬件性能应该算是比较出众的吧,通过我的日常使用之后,我认为在办公,视频剪辑,PS修图以及轻度游戏等方面都是可以流畅运行的,并且这台迷你的小主机还拥有非常丰富的扩展接口,可以连接双网口,也支持三屏显示,除了连接显示器以外,还可以连接电视机和投影仪使用,另外,其小巧的机身除了可以给你节省桌面空间以外,外出的时候也可以比较方便的携带,整体使用起来还是比那些大块头台式主机方便很多的。

最后,如果要客观找找缺点的话,那就是这台迷你电脑主机作为软路由用的话会有点性能过剩,大材小用,然后其也并没有内置扬声器,看视频的话还需要外接音箱或者连接蓝牙耳机使用,如果能加一个扬声器会更好,你们觉得呢?好了,关于这台迷你主机的体验分享就到这里,我们下期再见。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