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创新 > 内容

目前ThinkPad X13s Gen1已经在海外开启预约

时间:2022-06-21 16:58:24 来源:网易
导读 从外媒的报道来看,目前ThinkPad X13s Gen1已经在海外开启预约,预约价格约8400元。这款产品的特殊之处在于是ThinkPad家族首款搭载ARM处

从外媒的报道来看,目前ThinkPad X13s Gen1已经在海外开启预约,预约价格约8400元。这款产品的特殊之处在于是ThinkPad家族首款搭载ARM处理器的产品。

据了解,ThinkPad X13s搭载了13.3英寸16:10比例的屏幕,400nit 亮度,100% sRGB 色域。重量约重量为 1.06kg。

在硬件配置方面,报道显示,ThinkPad X13s搭载了骁龙8cx Gen3处理器,该处理器为4 核 Cortex-X1和4核Cortex-A78核组成。

高通在笔记本市场布局由来已久。此前,高通曾与微软合作,推出Surface Pro X二合一笔记本,该笔记本采用高通与微软联合开发定制处理器Microsoft SQ。目前该系列笔记本采用了Microsoft SQ2处理器。

对于高通入局ARM PC行业,最大的挑战当属苹果。

根据此前研究公司Strategy Analytics的数据显示来看,基于ARM处理器的PC市场,苹果占据了90%的份额。

编辑点评:高通入局PC行业已经是公开的秘密。今年应该会有不少厂商推出基于高通芯片的PC产品。相较于传统基于X86架构的产品,ARM架构在续航方面优势明显但性能表现一般。在软件等兼容方面,ARM架构和传统X86架构之间仍有不小的差距。当然,对于追求轻薄、便携、性价比的用户,在未来基于高通芯片的PC或许也可以列入选择区间。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