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创新 > 内容

iPhone 14 A16芯片可能使用与去年的A15相同的技术

时间:2022-06-05 14:30:52 来源:
导读 许多谣言指出,苹果可能正计划重新考虑其在 iPhone 上的芯片战略。从本质上讲,有传言称苹果这次可能会开发两种不同的芯片,一种是全新的

许多谣言指出,苹果可能正计划重新考虑其在 iPhone 上的芯片战略。从本质上讲,有传言称苹果这次可能会开发两种不同的芯片,一种是全新的 A16 Bionic,另一种是升级版的 A15 Bionic。现在,多产的苹果分析师郭明錤指出,台积电硅工艺的公开路线图暗示 3 纳米和 4 纳米晶圆厂要到 2023 年才能量产。这意味着 A16 可以使用A15的5纳米制造工艺。

Kuo 此前曾表示,即将推出的 A16 芯片将为 iPhone 14 Pro 和 iPhone 14 Pro Max 提供动力,而该系列中的其他两款机型 iPhone 14 和 iPhone 14 Max 可能会使用 A15 芯片——尽管在某种程度上的性能增强可能是可能的。但由于 A16 芯片再次被称为使用了 5 纳米技术,因此它比 A15 会好到什么程度还不清楚。

连续处理器的相同制造技术通常会限制性能和功率效率的任何改进,但是,尽管使用与上一代 A14 处理器相同的 5nm 节点,Apple 的 A15 Bionic 导致性能提高了 10% 的事实描绘了对即将推出的 A16 芯片组有利。但苹果能做的只有这么多,才能从新一代芯片中获得更好的结果。它可以在这里和那里进行细微的调整,并可能出于营销目的使用不同的名称。只有在制造过程发生变化后,才能进行重大更改。

Apple 已经在其 iPhone 芯片上使用相同的 5nm 晶圆厂工艺已有两代了,如果这些传言站不住脚,第三代也将最终使用相同的技术——这对 Apple 来说是不寻常的,因为它的 iPhone 是应该使用尖端硬件在竞争中保持领先。但台积电的路线图在这里没有任何希望。

有传言称,iPhone 14 将包括四款机型,但 iPhone 14 Max 将取代 mini 机型,其显示屏尺寸与 iPhone 14 Pro Max 相同。据说 iPhone 14 Pro 机型首次配备了常亮显示屏,以及背面更好的摄像头。也有传言称他们放弃了显示屏上的凹槽,转而使用打孔和药丸切口。其他两款 iPhone 或多或少与 iPhone 13 相同,只是略有改进。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