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 > 内容

2022琴珠澳集成电路产业促进峰会暨第十七届中国芯颁奖仪式在珠海成功举行

时间:2023-01-10 11:26:03 来源:快科技
导读 目前,在国内的芯片行业中,紫光展锐是少有的,可以像高通、联发科那样为智能手机厂商提供核心处理器的企业,它和荣耀等多家国产智能手机厂

目前,在国内的芯片行业中,紫光展锐是少有的,可以像高通、联发科那样为智能手机厂商提供核心处理器的企业,它和荣耀等多家国产智能手机厂商存在着密切的合作关系。而近日,手机中国注意到,紫光展锐旗下的最新5G芯片T820成功获得了“中国芯”大奖。

近日,2022琴珠澳集成电路产业促进峰会暨第十七届“中国芯”颁奖仪式在珠海成功举行。紫光展锐董事长吴胜武受邀参与高端智库专家座谈会、峰会开幕式等重磅活动。

同时,大会颁发了第十七届“中国芯”奖项,紫光展锐5G芯片T820,凭借系统级安全、高性能等优势,从全国227家企业的334款参赛产品中脱颖而出,荣获“中国芯”优秀技术创新产品奖。

根据紫光展锐的介绍,“中国芯”评选,是由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导、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举办的,自2006年成立以来,指引及见证了中国集成电路产业的快速发展,已成为国内集成电路领域最具影响力和权威性的评选之一。

根据官方的信息,紫光展锐T820采用八核心架构,6nmEUV先进工艺打造,内置金融级安全方案,支持5G双卡双待和5G网络连接和1.08亿像素的照片拍摄、4K60帧视频录制和120Hz屏幕刷新率,AI算力高达8TOPS。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