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 > 内容

Vivo X80 Pro评测:2022年最佳拍照智能手机

时间:2022-06-03 20:32:12 来源:
导读 Vivo 向AndroidHeadlines发送了 Vivo X80 Pro 的评测单元。在撰写本次审查之前,审查设备已使用超过 10 天。审查单位正在运行 Andr

Vivo 向AndroidHeadlines发送了 Vivo X80 Pro 的评测单元。在撰写本次审查之前,审查设备已使用超过 10 天。审查单位正在运行 Android 12,并在 FunTouch OS 12 上进行了 2022 年 5 月的安全更新。像往常一样,我们认为 Vivo 没有发言权,他们也没有在您面前看到审查的预发副本。

春天来了,vivo 最新的旗舰智能手机 Vivo X80 Pro 也来了。我们对 Vivo 旗舰智能手机的最后一次评测是在 2021 年 10 月。当时,AndroidHeadlines将Vivo X70 Pro Plus评为我们的编辑选择评级。

好吧,自那次审查以来已经过去了将近 7 个月。因此,让我们看看新款 Vivo X80 Pro 如何与其出色的前身以及 Oppo 和小米的其他旗舰设备相抗衡。

拆箱 Vivo X80 Pro

Vivo 开箱体验没有太大变化。你仍然会得到一个顶部有手机的深蓝色方形盒子,然后是一个外壳、充电砖、USB-C 电缆和带有额外提示的 USB-C 耳塞。

虽然三星、谷歌和苹果都在忙着从他们的零售包装盒中取出东西,但令人耳目一新的是,Vivo 不仅包括一个巨大的快速充电砖,而且零售包装中还包括出色的有线 USB-C 耳塞。是的,在所有在零售包装盒中包含外壳的智能手机制造商中,我认为没有人提供比 Vivo 更好的 OEM 外壳。

优质的制造质量和时尚的设计

每个 Vivo X 系列设备都拥有一流的制造质量,Vivo X80 Pro 也不例外。整体设计与我们在 X60 Pro Plus 和 X70 Pro Plus 上看到的差不多。您可以在前面获得相同的弯曲 LTPO AMOLED 屏幕,顶部中心打孔器用于自拍相机。顶部和底部的边框是统一的,两侧的边框稍微窄一些。

我们的评测 Cosmic Black 评测版具有与以前相同的哑光黑色纹理。这也包括 Vivo 标志位置。然而,最大的视觉变化是后置四摄像头模块。

后置摄像头模块进行了一些调整

容纳摄像头模块的矩形玻璃岛与 Vivo X70 Pro Plus 的尺寸相同。这是巨大的。这些相机现在是一个圆形阵列,一个奇怪的长焦镜头藏在左下角。如果 Vivo 可以将所有 4 个摄像头都放在圆形阵列中,那看起来会好很多。我仍然认为这是一个独特而引人注目的设计,但 Vivo 可以通过更多的努力让它看起来更干净、更优雅。

按钮放置得很好,并提供良好的触觉反馈。触觉非常好,与您从谷歌和三星获得的不相上下。顶部导轨上有一个红外线发射器和一个麦克风。底部导轨具有双 SIM 卡托盘插槽、USB-C 端口和扬声器格栅。

我喜欢后盖上的纹理,它可以抵抗污迹和指纹。但是,保持相机模块玻璃上没有污迹几乎是不可能的。我确实喜欢盒子里的纯素皮套,它很好地补充了设备。而且,如果您设法弄湿设备,由于 IP68 等级,应该没有问题。

总而言之,vivo X80 Pro 在硬件设计方面可以轻松与三星、小米、Oppo 和谷歌的佼佼者并驾齐驱。有人可能会说这是一种迭代而不是激进的设计。而且 Vivo 在整体硬件设计方面表现得有点安全,但如果它没有坏,为什么要修复它?

华丽的 6.78 英寸 LTPO AMOLED 曲面显示屏非常适合冲浪、流媒体或游戏

Vivo X80 Pro 拥有一块 6.78 英寸的 LTPO AMOLED 大屏幕,具有良好的色彩准确度。无论照明条件如何,曲面屏幕也具有充足的亮度。它具有 Quad-HD+ 分辨率(3,200×1,440 像素),像素密度为 517ppi。

Vivo X80 Pro 的 Geekbench 5 分数与其他运行 Qualcomm Snapdragon 8 Gen 1 处理器的旗舰设备一致。我的评测单元有 12GB LPDDR5 RAM 和 256GB UFS 3.1 存储。此外,Vivo 在这款手机上包含了一个专用的存储控制器芯片,以实现超快的读/写数据速度。实际使用过程中的最终结果是,X80 Pro 执行每项任务都没有任何减速或打嗝。从动画变化到启动应用程序再到浏览和游戏,所有任务都让人感觉快速而即时。

尽管 Vivo X80 Pro 不是一款硬核游戏设备,但它在最高设置下播放 Genshin Impact,没有任何节流或过热。有一个 27 层冷却系统,可以在激烈的游戏会话或大量录像期间很好地管理热量。从性能的角度来看,没有任何缺点,并且手机在整个用户界面中都感觉活泼。

Vivo X80 Pro 上的软件是 FunTouch OS 12

Vivo 的评测设备正在运行具有 2022 年 5 月最新安全更新的 FunTouch OS12。此版本的 FunTouch OS 基于 Android 12,与 我们刚刚在 Oppo Find X5 Pro 上评测过的ColorOS共享许多功能。

在过去 18 个月左右的时间里,Vivo 逐渐将软件转变为更接近您在 Pixel 设备上获得的软件。有一些应用程序——相册、时钟、计算器、指南针——不是安卓系统。还有一些预装的应用程序——Netflix、Facebook、Spotify、LinkedIn、Agoda——大部分都可以卸载。

不过,值得庆幸的是,向左滑动会调出 Google Discover,其余的 Google 应用程序都是直接从工厂安装的。电话、信息和通讯录都是 Google Apps。哦,在我忘记之前,重复的 V-Appstore 与“热门游戏”和“热门应用”文件夹一起消失了。我猜 Vivo 毕竟一直在关注评论者对软件的抱怨。

不保证长期软件支持

我喜欢 Vivo X80 Pro 上更简洁的 FunTouch OS 版本。重复的应用商店消失了,不再有烦人的弹出广告。在这个最新版本中甚至还支持 Material You,但还不支持动态主题。但是对于长期的软件支持仍然有一种唠叨的感觉。开箱即用,您可以获得最新的软件,但长期支持是粗略的。我真的希望这方面的事情会变得更好,尤其是这款旗舰设备。

Vivo X80 Pro 的音频质量足够好

Vivo X80 Pro 的双立体声扬声器相当不错。在音量滑块的 60-70% 左右,音频输出对于游戏或室内流媒体来说非常响亮。我确实注意到的一件事是输出声音甚至在音量范围内。整体音频质量不错,但仍然比三星的音质差一些。

盒内手机随附的被动降噪有线耳塞通过 USB-C 端口听起来非常出色。我发现通过蓝牙进行音频输出就是这种情况。无论您选择哪个选项,Vivo X80 Pro 在音频部门都不会出错。

使用手机拨打电话在听筒和免提模式下的问题为零。顶部扬声器清晰,免提模式下的总音量也令人满意。麦克风很好,电话另一端的人在室内和室外都能清楚地听到我的声音。作为通讯设备,我对 Vivo X80 Pro 没有任何抱怨。

超快的充电速度——有线或无线

Vivo X80 Pro 的电池容量更大,为 4,700 mAh,而之前的旗舰产品为 4,500mAh。它支持 80W 快速充电,而 X70 Pro Plus 则支持 55W。将更大的电池与更节能的显示屏和更新的 Snapdragon 8 Gen 1 相结合,您将获得更长的电池寿命。定期使用智能手机会导致我隔日充电。

一些游戏、大量拍照和大量使用 GPS 意味着要在晚上为手机充电。Vivo 声称包装盒中包含的电源砖将在 35 分钟内将设备从零充电到 100%。我无法验证这一点,因为我没有砖头适配器。但我确实发现我的 65W 充电砖的充电速度相当不错。

在我的审查期间,我将可变刷新率与 FHD+ 分辨率的显示器一起打开。

除了 80W 快速有线充电,vivo X80 Pro 还支持 50W 快速无线充电。由于评测包中没有快速无线充电器,我无法验证快速无线充电速度。Belkin 15W 无线充电座确实为 Vivo X80 Pro 充电,没有任何问题,只是速度不是很快。

移动摄影在 Vivo X80 Pro 上更上一层楼

Vivo X70 Pro Plus 在相机部门真的很棒,尤其是夜间摄影。所以我非常渴望尝试新的 Vivo X80 Pro,看看新旗舰是否有任何明显的改进。

简短的总结是,Vivo X80 Pro 配备了很棒的相机,在低光摄影方面,它是卫冕冠军。现在,像往常一样,Vivo 已经在四个摄像头之间转移了光学图像稳定。为什么他们不能为每个旗舰的相机安装云台 OIS,这对我来说是个谜。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