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 内容

联发科技推出支持144Hz显示的Dimensity 1000+

时间:2020-05-09 08:41:45 来源:
导读 联发科宣布了一种新的集成5G的移动SoC Dimensity 1000+。它包含与Dimensity 1000相同的核心硬件,但还具有针对游戏,视频和功效而量身定

联发科宣布了一种新的集成5G的移动SoC Dimensity 1000+。它包含与Dimensity 1000相同的核心硬件,但还具有针对“游戏,视频和功效”而量身定制的其他功能。

Dimensity 1000+在FHD +分辨率下支持144Hz刷新率。相比之下,香草Dimensity 1000在FHD +时仅支持120Hz刷新率,在QHD +时仅支持90Hz。

新芯片组还整合了MediaRek的最新HyperEngine 2.0技术。它带来了更好的资源管理,包括CPU和GPU频率缩放以及RAM管理,确保了在所有情况下的最佳性能。

更新的网络引擎使设备可以在传入呼叫期间保持实时数据连接。还有一个快速响应引擎,通过最小化Wi-Fi和蓝牙链接的延迟来确保无延迟的游戏体验。

联发科技的MiraVision Engine现在可以实时动态调整4K视频的对比度,清晰度和色彩水平。该引擎还能够增强SDR视频并将其转换为HDR10。该公司通过其MiraVision图像质量引擎承诺“比标准HDR10 +更好的图像质量”。

Dimensity 1000+还具有5G UltraSave技术,可动态调整调制解调器的电源配置和工作频率以降低功耗。

因此,您可以看到,Dimensity 1000+在香草Dimensity 1000的基础上进行了几项改进。顶级智能手机当然可以从144Hz刷新率,SDR视频增强等功能中受益。

Vivo分拆出来的iQOO已经宣布将推出采用联发科技Dimensity 1000+的手机。不过,该公司尚未透露有关手机本身的任何细节。它最近发布的Snapdragon 865驱动的iQOO Neo 3也支持144Hz刷新率。

Dimensity 1000+具有与Dimensity 1000相同的核心硬件

在CPU和GPU规格方面,Dimensity 1000+根本没有带来任何升级。它基于7纳米FinFET工艺,并具有相同的八核CPU,具有四个主频为2.6 GHz的ARM Cortex-A77内核和四个主频为2.0GHz的高能效Cortex-A55内核。

该芯片组还封装了相同的ARM Mali-G77 GPU,该芯片组也可以在三星的Exynos 990上找到。它具有APU 3.0(AI处理单元),它具有两个大内核,三个小内核和一个小内核。

Dimensity 1000+支持独立(SA)和非独立(NSA)低于6GHz 5G网络。它还支持5G载波聚合,双5G SIM,其理论下载速度和上传速度分别为4.7Gbps和2.5Gbps。

有趣的是,联发科的Dimensity 1000尚未出现在商用电话中。该公司曾表示,Dimensity 1000手机将在2020年第一季度投放市场,但这显然没有实现。现在,随着功能更强大的Dimensity 1000+的发布,该公司是否保留旧版本还有待观察。

标签: